顾温笙

谢谢你长得那么好看还肯进来看我/

这里温笙,姓顾/笙笙阿笙小阿笙温笙啥的随便叫,喜欢叫我什么就叫我什么我不介意/

KNB主赤黛/

BSD主太敦/

其余还挤着抱业渚齐海凛遥黄黑芥敦米优伊夏硫立标签下太太们的大腿/喏,在人群中被挤得快要窒息的还死搂着太太大腿的小透明就是我

人生格言:

*坚信太太们是世界上最美的fafa不动摇

*严重失眠患者待拯救

*会画画的人都是神

*如果你没在沙发上找到葛优瘫的我,那我一定是在去吃饭的路上

*欧派大的美人们快来勾搭我呀

【赤黛】-萧十里-

深夜来单机。

-08-

 

 

 

 

 

 

黛醒来的时候尚还是五更中的时辰。他侧过身,将脸埋进软缎棉枕里,想继续眠片刻,却翻来覆去睡得不大沉稳。侍女开门的声音虽小,却足以让他从浅眠中醒来。他半睁开眼,望见贴身侍女小心添着火盆里的炭火,便从床榻上模模糊糊坐了起来,往四周瞧了一圈,发觉似乎有柔和的银色印上长榻上的长窗。

 

侍女见他醒了,从木架上取了件长裘,为他严严实实披上了:“您今个儿醒的真早。”她顺着黛的目光望过去,轻笑道,“您瞧,前阵子再冷也偏生是不下雪,如今是元宵了,倒下起雪来了。”

 

“下雪了?”黛的语气透了丝丝惊喜,“今日是元宵么。”他掀开湖水色缎被从床榻上起身,踏了双软底鞋脚步匆匆去推开了屋门。扑面是冬日雪天的清冷气息。大块大块完整雪白蔓延,无论角角落落。天地一线的苍白柔软。庭院里桃树光秃秃的枝干上趴着大小不一的雪块,压得枝条低低的似乎要折断。

 

“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下雪。”黛轻声自言自语道。

 

他恍惚记得前一次下雪是他进山庄的第二年,他那时还发了烧,只得在廊下瞧着师兄们打雪仗笑得明朗。师兄们见他怪可怜的,就帮他用雪团子做了兔子,在廊下摆了一圈给他看着玩。师父还扫了块雪地,用藤筐子撑着撒了秕谷,带着他捕鸟。师母给他做了崭新的一套袍衣,日日给他熬了浓浓的姜汤,因为又辣又苦黛不愿喝,师母便会捧了一碟子蜜饯来哄着黛喝下。见黛喜欢蜜饯里的酸梅,就会多买了来给他做点心吃着。

 

一年一年。

 

如今却相聚不了,甚至不知彼此是否安好。

 

黛无声抿紧了唇。

 

身后侍女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她比黛矮了一头,得仰着头冲着他温柔笑着,见黛看着雪景发怔,便带了些调皮意味地问:“元宵,您准备去给小王爷什么礼物?”她看见黛缓过神,眨眨眼,把长裘拉高了一些掩住了耳际,语气生硬道:“凭什么是我给他?”

 

“因为王爷他也给你了呀。您跟我来,礼物在府门口呢。”侍女微微俯身,示意黛跟上她。走过的长廊一路四周洋溢着雪的白,朦胧的亮。黛缓步跟着来到府门口,侍卫把大门敞开着,站在门两侧向他鞠躬。踏上台阶时黛的裘底絮絮掠动,他下意识觉得冷,只得裹紧了长裘。

 

府门前原是一块大空地,用来停马车的。

 

他默不作声,看着那个立在中央挺大的一个雪人,堆得丑的可爱。红萝卜的鼻子,龙眼核的两只乌黑眼睛,还有用了黑炭画的半圆弧,大概就是笑着了。两支冰糖葫芦做手,脖颈还围着一条火狐皮围脖,头顶是个大草帽。

 

黛看着看着,还是忍不住笑起来。那条红似火的围脖和大草帽格格不入,实在是夸张了些许。门边一个侍卫递过来张折叠的金红信笺,说是小王爷托着转递給黛的。

 

他打开,笺上整整齐齐用好看瘦金体写着:本王记得你挺喜欢甜食,吃过糖葫芦吗。又空了一行,说:天气冷,让下人多烧几个炭盆。

 

黛正看着,后头有人砸了个雪球过来,稳稳砸中了他的后脑。青峰那声音远远在府里响了起来:“嘿五弟,起那么早,干啥呢。”黛转身,冷淡瞟着远处青峰只穿了套深碧色的寝衣站在长廊下,笑出一口白牙。

 

“没干嘛。”他蹙眉,顿了顿,还是开口道,“三哥,你没事就别站雪地里了。”

 

“嘿,担心你三哥身体这一点值得表扬。”青峰豪迈一笑,“不怕,你三哥也算是自幼习武,身子骨好得很!”

 

“不是。你黑不溜秋一个戳在跟前,雪地里看着碍眼。”

 

青峰:_(:зゝ∠)_

 

无视在长廊跳脚气冲冲的青峰,黛走近雪人,犹豫了一会儿,终究是没舍得把那两只糖葫芦拿下来。青峰在侍卫们的叽叽歪歪下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凑近了道:“若是舍不得,可以吃了后把竹棍儿在摆回去啊。又苗条又好看。”

 

虽然青峰平时蠢乎乎一个,关键时刻还是能撑起一片天,就是那天黑了点。

 

黛去拿了那两支糖葫芦,转身对青峰递了一支:“三哥,吃吗。”

 

“吃!”

 

 

 

 

 

实渕玲央来的时候赤司还在用早膳。简简单单的几碟酱菜,一碗汤豆腐,一碗白粥。他垂下眼默不作声动着筷子,周遭站着的侍人们一动不动,安静候着。

 

“小征。”实渕说着,随手解开脖颈系着的长裘软带,把披着的厚厚紫貂裘脱下来递给了恭恭敬敬走上前的侍俾,在赤司身边一张红木雕花椅上坐下了。

 

“你怎么来了。”赤司搁下粥碗,抬头看见实渕满脸温柔笑得恰到好处,“这笑摆給皇兄看就正好。”他微微斜眼看向身后的侍俾们,“去给实渕王爷准备一碗参鸡汤上来。”

 

侍俾们会意,便都退下了,只留赤司与实渕静静相对。

 

“本想着来看未来的小王妃的。听说是个美人。”实渕笑着,从侍俾们安置在茶几上的热茶壶边翻了只瓷盏给自己倒了一杯小心喝着,“不过似乎还在原家住着?”

 

“礼制如此。”赤司拿了青瓷勺慢慢勺着汤豆腐散热,“辰时后去宫里,不迟吧。”

 

“依你。我也不想过早了去,免得要同皇后贵妃们摆规矩。”实渕垂了长睫,看着白茶盏里青澄澄的茶水,眨眼抵挡着上升的热气。他顿了顿,开口道:“黛千寻的底细要我帮着查查看吗。大约四月春猎时候能细细分析出一份来。”

 

“随意。若是出问题了尽早告诉我。”

 

“其实小征已经知道有些不对劲了吧。”

 

“但我喜欢他。”

 

斩钉截铁的回答让实渕指尖一松,盏盖盏杯相触发出清脆的声响,他眨眼看着赤司安静垂眼吃着汤豆腐,带了不可置信的语气道:“他很不对劲,小征,旁人看不出来,你……”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赤司的口吻平淡觉察不出丝毫波痕,“但是玲央,我还是去了选亲台,还是拿了那绣球,还是要让他进府,做我的王妃。”

 

“若是如此,那之后…..你已经为我的安危扯走了皇兄所有的眼线,再加上他,只怕你万万是担不成了。”实渕说的有些急,被暖阁里闷闷的气息呛得轻咳了片刻,立刻又抬头继续看着赤司。后者沉默搁下了勺。

 

“玲央,你在质疑我的能力吗。”

 

实渕无声开口想继续说什么,顿了顿,终究是摇头。

 

“只是小征,你别忘了,本该坐在皇位上的,是你才对。”

 

赤司抬头,赤金猫眼透着丝丝森然。

 

“我从没有忘,玲央,所以我坐在了这里。”

 

 



 

午时时辰,宫中歌舞声响彻云霄。

 

赤司睁着冷淡的一双眼,无意望着宴席中穿着薄薄桃色衣衫坐在芙蓉雕椅上弹奏琵琶的女子,陷入沉思中。恍惚间有女子柔声轻唤,他下意识抬头,是皇帝身边端坐着的皇后正笑着望着他。一身紫棠色绣秋菊金线软锦丝袍,头上松松抓着一把翡翠镶红玉飞凤钿子,似是不经意打扮,举手投足都是母仪天下的温和。

 

“听皇上说,皇弟你不日后就要成婚了。”皇后雍容含笑道。

 

“是。”迫于教养,赤司还是略略挑了唇角笑起来,“有劳皇嫂挂念。”

 

“今日是元宵,本宫听说京城里会有灯会,夜里也会有耍龙灯瞧。”皇后微微一笑道,“有些事皇上是一国之君,也不好吩咐什么,只得由本宫说出口了。”

 

“皇嫂贤惠人尽皆知。”赤司收敛了笑,只远远望着皇后笑吟吟絮絮说道:“皇弟聪敏,自然是知道皇嫂这几句话是什么意思。”她朱唇微启,“既然是将要成亲,便去瞧瞧他。冷落了丞相府,可收不到人心,帮不了皇上巩固江山了。”

 

“是。还是皇嫂心细。”赤司站起,向皇帝皇后微微点头示意,“那臣弟先告退了。”他转身离开宴席,余光瞟见皇帝向皇后微微一笑,满眼的赞赏。

 

想培养信任么。那就如你们所愿。

 

 

 

 




晚间赤司跨进丞相府时,仿佛是从一个张灯结彩的世界一下子坠入深渊。他皱眉望着四周一片漆黑,院里的积雪已经被扫得干干净净。身后侍卫跟着上来,低着头说:“王爷您不知,是五公子硬是要一盏盏独自点了灯过来。现下…..”他微微抬头思虑了一番道,“大抵是在三夫人走前的屋子院子那边。”

 

赤司跟着他走去黛所在地,一路已经可以看到好几个院子亮着灯笼,什么样式的都有。他在一只老虎灯笼下站了片刻,就快步追了上去。到达三夫人的院子附近时,那侍卫知趣退下了。赤司缓步过去上了台阶,微微推开屋门。

 

四方形的院廊里,有个人正在爬梯子。赤司眯了眼细细看着,忽的有火焰在那人的指尖燃起,大约是擦亮了火柴。昏黄的火光映出人熟悉的五官,半睁着的黛色眼瞳似乎永远是副不大高兴的模样。赤司看着黛小心翼翼点燃了灯笼里的蜡烛,身边就朦朦胧胧亮了一圈,照出他好看脸庞柔和的线条。

 

四周静谧,只有远远那人温和的身影。

 

 

-TBC-

------------------------------------------------------

看是TBC啦所以第八挺长,是小王爷出逃宴席带自己未来的小王妃出门浪了一圈的故事。

 

写完第八,第九或者第十就是喜庆的日子了。然后会有婚车。我得去找找失踪多年驾照。车之后陆陆续续不同场景都会有。但也不清楚几辆了。毕竟结婚了晚上灯一灭还能干啥是吧【bu

 

婚车后就是整篇文的主线了。铺垫这一章都有,比如赤司原本就该是王位继承人啥的。

 

其实还没想好要不要俺赤回来毕竟我挺会扯淡的。俺赤回来的话得让黛有时间适应性格变化算起来就得早一点回来。要是回来了仆赤就要走我也舍不得。其实老是觉得仆赤更适合黛【球不要打脸】两个都在的话变来变去我这人智商笔力都不够。所以想征求一下小美人们【口意】的意见。俺赤要不要回来。

 

噢不要介意我下流的称呼。我说了嘛我不是什么好人。别看我回复挺正经的其实我背后就是在诶嘿嘿嘿的那种笑。

 

这里随便叫都行。阿笙小阿笙,笙笙温笙顾包子都可以叫,想叫什么就叫什么我不介意别叫太太就行。我毕竟还是个青春正盛的一枝花er太太什么的显得沧桑稳重了一点.

 

对了那个和我说转去贴吧的小少女,是谁来着记不太清楚了。诶真的很抱歉,因为现在有特殊原因,可以拜托你把贴吧里那个帖子删了么。恩特殊原因,也不大想说出来心痛。文笔差剧情渣的我能被要求转载真是开心到哭。小美人太太们也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鞠躬

 

那这里顾温笙,接下来的时间也请多多指教。

 

 

 

 

 

 

 深夜单机更健康.


评论(8)
热度(32)

© 顾温笙 | Powered by LOFTER